集团概览

    集团着力打造有传媒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,做强做优传媒核心产业,加快布局传媒优势产业,大力发展传媒关联产业,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业态,持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。

    以四川日报为龙头,打造党报(四川日报)+党端(川报观察客户端)+党网(四川在线)“一体两翼”新格局,构建区域性中央厨房和融媒中心。

    四川日报影响力和办报水平稳居全国省级党报第一方阵,入选中国“百强报刊”。四川农村日报进入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区域“三农”传媒阵营,发行量居全国省级同类报纸第一。川报观察客户端装机量超过500万,是四川省第一政经客户端。四川在线是西部最早、最大门户网站,内容生产力与时俱进,目前已具备全国最强无人机采编力量。

    华西都市报、封面传媒“双品牌、双引擎”融合发展,成为中国都市报转型创新典范。华西都市报是中国第一张都市报,居世界发行百强报纸第44位,在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”中居西部媒体第一位,官方微博微信粉丝超1000万。封面传媒核心产品封面新闻客户端获批国家一类新闻信息服务资质,下载用户数逾千万,机器人聊天写作、数据可视化应用水平位居同行业列,直播用户稳居视频直播榜前三位。

    整合不同行业系统资源,推进旗下系列专业报刊转型升级,打造专业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化服务平台。廉政瞭望是全国各省(直辖市、自治区)中唯一公开发行的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时政类杂志,多次荣获“中国最美期刊”。文摘周报品牌影响力、综合效益稳居全国文摘类报纸前茅。四川法制报跻身全国一流法制媒体行列。其它报刊也在各自领域独立风骚。

    做强做优传统产业,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业态,广告、发行、印务、物贸等传统业务稳中求进,资本运作、现代物业、文化旅游、酒店服务等多元产业健康发展。集团新印务中心、四川传媒大厦、员工活动中心等现代化基础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,西部文化产业中心、安仁文创综合体、八里庄综合文化产业基地以及四川省重点项目川报·乐创汇等重大项目全力推进。

编辑:吉梦杨 [关闭窗口]